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

第二場(六) 持戒從過午不食開始

仁敬法師主法 【馬來西亞麻坡第二屆安樂佛一開示2013-12-29】講記節錄



第二場() 持戒從過午不食開始

因為今天很多同修都沒有舉手說往生有信心,所以這個部份要趕快給大家加強一下,本來要給大家提一提過午不食,因為我們真正想要修行,想要一心一意求往生的人,自然會精進,精進當然就是從持戒開始,持戒最有效的實修的方法 ,除了我們主修的念佛之外,我們可以從過午不食開始,這個效果最好,過午不食可以降低你財色名食睡,地獄五條根的這個慾,財,愛財的人叫他不貪財很難,愛名的人,你叫他不要愛現,不要強風頭很難,但是最簡單的財色名食睡,從食慾開始這個是最容易的,這其中一項降低了以後,其它的也跟著淡化了,這個對我們一心一意的安住在念佛法門上有很大的幫助。

那方法很簡單,不要覺得好難,我們身邊很多人都實驗成功,我們身邊很多在家居士,我是今年四月到現在,以前是因為胃的問題就開緣沒有持午,後來今年四月份開始繼續持,發現腸胃越來越好,然後到現在有一點好像自自然然又想要更進一步提升,所以我這幾天開始也都有在開始日中一食,希望能夠……這是自自然然就想要這麼做,還可以多很多時間念佛,還有少吃一餐省得麻煩,也不會覺得不舒服,自自然然的,觀念跟方法你只要懂了以後,像我當時四月份開始要持,我是當天說持就持了,沒有任何的困難,我們身邊的在家居士也是一樣,你們去請會場外面我們流通結緣的《佛門弟子規》裡面都有講到,還有我今年,前幾個月在加拿大多倫多講了一部《梵網經》,現在還沒有光碟流通,在youtube 上也有,已經有播放了,你們可以去看,都有講到過午不食的方法跟功德。

弟子承音恭敬節錄(仁敬師父審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