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

第二場(四) 計數念佛更攝心

仁敬法師主法 【馬來西亞麻坡第二屆安樂佛一開示2013-12-29】講記節錄



第二場() 計數念佛更攝心

第二次呢就是今年的前一、兩個月吧,我又參加了果清律師主法的佛七也是非常的殊勝,因為他主法的佛七都非常嚴格,兩、三百人當中這個禁語,還有各種規矩都是落實得非常嚴格,那一次的佛七又讓我意想不到得到更大的法喜,本來以為之前的那一次體驗,大概已經是從來沒有體驗過的一種享受,也看到了自己的功夫,沒想到這一次又有意外的收穫,這什麽收穫呢?因為我們主七果清律師,主七和尚他都會每次舉辦佛七,他都會發獎品給大家鼓勵,前三名的有獎品,當然其它也有安慰獎,但是前三名的獎品也都很豐富,這個獎品是怎麼得到?就是我們每天六枝香之外的時間,你自己找時間念佛、拜佛,拜佛前三名有獎品,念佛計數也有前三名的獎品。

那我就想說因為今年我已經正式依止和尚,我就爲了討和尚歡心,我就發心好吧,這一次就來比一比吧,上一次參加佛七沒有想要拿獎品,沒有那個發心,所以也沒有特別的勇猛念佛,所以說師長的加持力也是很大。那我就想好吧,讓他老人家開心一下好了,我六枝香的時間,我們吃完飯午齋大家就去休息了,我也有是休息但是會先經行念佛,把休息時間縮短,然後下午大家沖涼時間,我就是抓緊時間,任何一小段時間就念佛,晚上人家休息了,我再念一、兩個小時,睡前念佛也是念到睡著,計數器有一種套在手指上的也很方便,沒有出聲音不會吵到人家,念到睡著,早上醒來繼續念,一醒來沒有翻身,還沒有起身繼續念,就這樣念我拿到了第一名,第一名是多少?你們猜猜,二十七萬八千句,一天四萬多句,也算是六天,第六天中午以前就要把這個念佛的數量交出去,一天大概四萬多,我自己沒想到可以念這麼多,不曉得怎麼念的。

而且剛剛我形容過的這些法喜,那不用講了都有,但是還有一樣我沒想到的是,因為我臨睡的時間都在念佛,包括念佛念到睡著,我忽然發現我七天當中天天整夜一點夢都沒有!所以你們如果睡不著有在吃安眠藥的,你就改念佛,用計數念佛更專心,因為我們計數念佛怕這個數量,就是念得跑掉了,有些漏掉沒念也不行,所以要念得很專心,這個是我自己很意外得到的收穫,因為平常我都習慣睡前也會念佛,可是沒有計數念佛效果來得這麼明顯,整夜都沒有夢,而且是念到;就念到睡著,念到自己感覺到手指動不了了,按不了計數器了,那我就睡著,一點念頭都沒有,很法喜,所以睡覺時間不用很長,整天精神很好。

弟子承音恭敬節錄(仁敬師父審定)